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启动厅直系统清廉湖北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09-04
PDF

9月3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就“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集体学习,启动厅直系统清廉湖北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主持并讲话。

为开展好此次学习,厅党组各位同志事先做了认真准备。杨昌斌、彭志新、邹均享、刘德胜、周发福围绕“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周振武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在新的赶考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省委“好正实优”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责任担当。要以此次清廉湖北建设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契机,敢于直面问题,善于破解难题,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推进厅直系统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周振武强调,要准确把握清廉湖北建设的重点内容,落实好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紧紧锚住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省份的工作目标,以切实加强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关键点,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家庭建设、清廉医院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厅机关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军的文化、军的基因、军的作风深深融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廉政文化建设,推动省荣军医院等优抚事业单位以优良作风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周振武要求,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作为清廉湖北建设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实,紧紧围绕“创清廉湖北 树新风正气”活动主题,重点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清廉湖北”共建共享、“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护航发展”主题宣传,以组织一次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一次专题研究、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讲一堂廉政党课、过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周集中警示教育等“六个一”活动为载体,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依托厅“一网两微”、联合中央和省里主要媒体,以开设专栏、专题报道等形式,把活动宣传好、把成效发挥好,扎实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成势见效,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体学习。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