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4-03-15
PDF

3月14日上午,中共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张建文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邹均享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发福,厅党组成员、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隗新旺出席会议。

张建文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和厅直属机关纪委要发扬传统,守正创新,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增强“两个功能”,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以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杨爱东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厅直属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厅直系统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厅直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爱东强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部门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突出政治建设。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把政治机关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爱东指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筑强战斗堡垒,旗帜鲜明突出政治功能,在筑强战斗堡垒、严格党员管理、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旗帜鲜明突出政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建立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要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提升能力素质,突出示范引领,激发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通过加强党建考评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党务干部和行政业务干部双向交流等制度,优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保障条件,让党建发挥管政治、把方向、强根基、提素质的作用,让业务工作更加枝繁叶茂。

杨爱东要求,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部门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旗帜鲜明突出政治标准。要突出政治强的标准,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始终把退役军人放在心中。要突出作风硬的标准,以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淡泊名利的政治胸怀,全神贯注干工作,全力以赴破难题,以工作实绩赢得组织和群众认可。要突出业务精的标准,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要坚持强化正风肃纪,旗帜鲜明突出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抓实扛牢政治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经表决,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厅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根据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为序),叶玉娥、向红欣、刘金超、邹均享、杨辉、武世权、程先勇等7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付军龙、刘金超、李晓冬、周建军、胡振东等5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纪委五年来的工作。会议指出,厅机关党建工作五年来取得的成效,是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厅党组坚强领导、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厅直属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厅直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广大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倾情奉献的结果。

会议强调,第二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厅直系统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和过硬的作风,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号召,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