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4-03-01
PDF

2月2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郝华勇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主持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均享,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发福,厅党组员成员、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隗新旺参加学习。

会上,郝华勇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要义、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路径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授课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和针对性,对于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内在要求,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杨爱东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爱东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内在要求,深刻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是现代化的共性要求,以绿色低碳为底色的四化同步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具体形式,进一步明确战略任务,深学细悟笃行。

杨爱东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供应链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信息化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一域之为服务全省大局,为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厅二级巡视员,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含宣传信息中心、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