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退役军人党员培训示范班在汉举办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2-07-30
PDF

7月25日至29日,全省基层退役军人党员培训示范班在武汉举办,自各市、州的新任职“兵支书”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采取“专题授课+实地教学+经验交流+分组研讨”的模式,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基层党建、农村电商、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引导“兵支书”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特长,提高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本领,示范带动各地抓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培训等工作。

 
2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与来武汉参训的“兵支书”代表座谈,指出“兵支书”具有政治素质高、纪律作风强、工作实绩多、能力水平好的优势特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共同做好“兵支书”这篇大文章,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勇当全省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爱东强调:“兵支书”要当勤学习、工作实、要求严、带好头的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中注重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党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创新理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用心发现、大力推荐“兵支书”,不断壮大“兵支书”队伍,用力支持帮助“兵支书”工作,充分发挥好“兵支书”作用,用情关心关爱“兵支书”生活,帮助解决“兵支书”困难,用招培养帮助“兵支书”成长,不断拓宽“兵支书”发展成长路子,让“兵支书”成为全省退役军人的优秀模范、成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的“金字名片”,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