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支持省荣军医院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2-07-21
PDF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主持召开厅支持省荣军医院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退役军人事务部全面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省医养康复中心(示范)项目运营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项目建设运营下一步工作。厅领导彭志新、邹均享、周绪铎、周发福出席会议。

杨爱东指出

图片

省医养康复中心(示范)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省荣军医院和厅机关各处室一起做了大量工作,开业营运筹备工作有了很大进展。从目前情况看,与预定工作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杨爱东强调

图片

要抢抓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全面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机遇,用好各项政策红利,秉持“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宗旨,更好融入事业单位管理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把省荣军医院打造成为全省优抚医院的全方位龙头,争创全国一流优抚医院。要锚定十月下旬项目开业营运时间“红线”不动摇,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持续奋战,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实现“开门红”。

杨爱东要求

图片

要全力以赴做好省医养康复中心(示范)项目开业营运各项准备。省荣军医院党委一班人要统一思想、分工负责,要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改革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科学调配开业运营所需医技专业力量,抽调精兵强将,建好管理团队,遇到难点问题,随时开会研究,现场予以解决。要抓紧配齐硬件系统,调试软件系统,完善专业管理各项制度、规程,对每项具体工作都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千方百计争时间、抢进度,为项目加快建成、尽快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杨爱东强调

图片

要积极主动争取各方力量支持,善于借智借脑,既要长短结合,也要区分轻重缓急,优先开业营运急需急用抓紧推动,努力把有限的项目建设资金发挥到最大效用。要按照急用先行、统筹推进的原则,对已计划实施的硬软件政府采购事项等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论证评估,确保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杨爱东要求

图片

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厅内厅外、院内院外合力。厅机关各处室要根据职责分工,在健全管理体制、用活用足政策、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激励机制、强化经费保障等方面主动对接、大力支持省医养康复中心(示范)项目建设,做到协作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支持省荣军医院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