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09-30
PDF

根据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李瑞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李瑞以“严格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题,从制定《意见》的重要意义、《意见》和《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意见》的几点认识等3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政策理论有深度、指导实践有力度,让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充分认识制定《意见》和《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为抓好贯彻落实指明了方法路径。

周振武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全省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好正实优”省份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

周振武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省委《实施意见》站位高远、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中央《意见》精神在湖北的精细化、具体化。厅直系统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的监督。要切实加强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将“一把手”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的重点,把党内监督同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周振武要求,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作为清廉湖北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品牌,对照《方案》扎实开展好“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一次专题研究、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讲一堂廉政党课、过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载体、压实责任、注重实效,推动清廉湖北建设和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在家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以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