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10-25
PDF

9月24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对做好监督检查和整改工作提要求。厅领导杨昌斌、邹均享、刘德胜、周发福出席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周振武表示,2020年6月以来,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履行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的实践中探索总结创新,建立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的监督协同机制,是退役军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退役军人事务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纪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监督意见的具体体现。

周振武指出,此次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项目资金监督检查体现在监督主题定得实、监督检查抓得实、问题短板查得实、措施建议提得实,组成2个检查组、历时2个月时间,对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项目资金实现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覆盖,查摆问题、分析短板见人、见事、见单位,数据详实、反映客观,结合实际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周振武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精心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落细落小。要健全机制抓整改,请驻厅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厅相关处室制定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相关具体实施办法,以制度规范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调研抓整改,厅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厅机关各处室要主动服务,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基层情况摸清、把资金需求摸准,为项目资金使用整改和高效优质使用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检查抓整改,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厅相关处室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监管责任和各级资金管理使用主体责任,确保“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对项目推进不力、作用发挥不足、资金长期闲置的限期整改纠正,对严重违规违纪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省系统项目资金科学、安全、高效。

彭志新对做好监督检查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在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建章立制、加强监管,跟踪督办、强化整改上下功夫,切实让项目资金发挥出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有关情况。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