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09-01
PDF

9月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讲师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覃道明受邀作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覃道明以“百年大党引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深刻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要求等3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让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历史功绩、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推进新征程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刻认识。

周振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周振武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周振武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传承弘扬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勇于担当、实干作为,按照省委“好正实优”要求,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遗余力、不舍寸功,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积极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在家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