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湖北省第二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文章来源: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 2021-08-28
PDF

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

湖北省第二届“军创杯”

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主题: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

 

大赛时间:2021年8-11月其中市(州)初赛时间为8月至10月15日,省级决赛于11月举办。

 

大赛组织形式

(一)大赛赛制

第二届“军创杯”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市(州)退役军人局组织,决赛由省厅组织。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参赛企业(团队)按照赛道报名参赛,不再单独设立团队赛道。

(二)大赛组织

初赛以各市(州)为主组织实施,按照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线上培训、完善项目商业计划书、初赛实施的步骤推进。省厅将根据各地报名情况具体分配进入省级决赛名额,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可推荐1-2个企业(团队)直接参加省级决赛。

省级决赛主要通过项目路演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委评审,在公证机构监督下,决出参赛项目名次。省级决赛获奖企业(团队)择优参加全国决赛。

 

大赛报名

各地组织初赛过程中,有意参赛的企业(团队)按要求真实填报《湖北省第二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文末附件下载报名表

各市(州)局要加强报名指导,汇总报名信息,并于各地初赛报名截止日后及时上报省厅。

 

大赛报名资格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且未曾在往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团队核心成员必须为退役军人。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团队)仅可选择1个赛道参赛,不得兼报。(文末附件下载查看参赛企业(团队)报名条件)

 

奖励与支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省级决赛,每个赛道各设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共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胜奖12个。对全省大赛期间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大、参赛项目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州)、单位及合作机构,设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给获奖单位(企业、团队)颁发奖牌(奖杯)和证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予以适当的物质奖励。

二、支持政策

1.根据省级决赛获奖成绩,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省内组织的各类创业创新大赛,并享受相关赛事奖励政策。

2.创业政策包支持。

(1)进入省级决赛的,优先协助对接投融资机构给予支持;进入全国决赛的,可享受省级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创业项目辅导。

(2)优秀项目推荐入驻省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享受各类创业孵化补贴等扶持政策。

(3)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3.进入省级决赛的创业创新项目将根据企业(团队)意愿,纳入湖北省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库,优先向创业投融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

联系人:何天勤

联系方式:027-87699899、18963967212

 

附件: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