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省荣军医院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湖北省荣军医院 · 2021-08-04
PDF

     为深入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区召开的新冠疫情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目前形势,8月2日,院党委书记马汉江主持召开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市、区召开的新冠疫情紧急会议精神,并在科学分析国内南京、张家界、郑州等疫情爆发点的传播风险的基础上,对全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院区管理,严守院感防控底线;做好闭环管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应检尽检政策。”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排。

     会议强调,要立即激活医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管理体系,严格24小时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反应及时,信息畅通。坚持“人物地”同防,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医废处置等院感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核酸采样、检测任务,坚决消除各种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会议要求,全院要进入“战时状态”,将现有应急预案拿出来进行审视,针对德尔塔毒株的特性加以完善,并开展战时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严格执行双码核验、测体温,落实是否中高风险地区查询制度;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管理;全面取消员工休假,确保全员到岗在岗,医院所有工作人员服从统一调度;落实信息上报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反应及时,信息畅通;从严把握全院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范围;严格按照战时纪律要求,加强员工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