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06-12
PDF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6月8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阶段,结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昌斌、邹均享、刘德胜、周绪铎进行专题研讨交流,邀请省委讲师团文道贵、王洲洋、舒艾香、李恺等4位教授到厅宣讲,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半条棉被》和记录片《港珠澳大桥》。

 

周振武在研讨交流暨专题党课上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演变与感悟”为题,从在革命战争中逐渐成熟、在探索中曲折前进、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完善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党章的制定修订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依据革命斗争和社会发展实践作出的调整,反映了党与时俱进的内在本质,见证了党成立、发展、壮大、成熟的光辉历程。

周振武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自我革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对照党章时常“对表”“扫描”,常修常为、终身修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全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为军服务、担当有为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铁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积极贡献。

 

彭志新在研讨交流暨专题党课上以“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为题,从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一次大跨越、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和要求、在新发展阶段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

 

杨昌斌在研讨交流暨专题党课上以“突出学史明理 凸显思想引领”为题,从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明旗帜引领之理、明人民至上之理、明实事求是之理,做到指导思想上更坚持、指与具体实践上更坚定、推动创新发展和精准服务上更坚决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

 

邹均享在研讨交流暨专题党课上以“巩固新生人民政权 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为题,从执政初期经受考验、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建设良好开端、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发言。

 

刘德胜在研讨交流暨专题党课上以“感悟抗战历史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题,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注重加强党的领导、注重树牢宗旨意识、注重凝聚一切力量、注重讲究方法艺术等四个方面作了发言。

 

周绪铎在研讨交流暨专题党课上以“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给予我们的精神启示”为题,从学习先辈们忧国忧民的博大胸怀、寻求真理的理论自觉、知行合一的使命担当、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等四个方面作了发言。

 

6月8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文道贵以“向新四军第五师先辈学做群众工作”为题进行宣讲

6月8日下午,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洲洋以“做新时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好干部”为题进行宣讲   

 

6月9日下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舒艾香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题进行宣讲                                

6月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恺以“学党史 守党纪 悟初心——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题进行宣讲  

 
▲6月9日上午,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半条棉被》和记录片《港珠澳大桥》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