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06-12
PDF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7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指导工作,并召开见面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主持见面会并汇报情况。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光远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周振武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必修课,知史鉴今、观照现实的历史课,学习党史、服务群众的实践课,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抓实教育启动、抓实示范带动、抓实形式内容、抓实实践活动、抓实督促指导,突出针对性、增强丰富性、注重实效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持续推动走深走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周振武强调,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指导工作,是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的有力推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以此次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力度,坚持不达目标不放过、不见实效不松手,把党中央以及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在拓宽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在用好红色资源和抗疫“大思政课”上下功夫、在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进一步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刘光远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省委统一派出巡回指导组,是为了督促指导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负责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要就指导工作中了解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始终发挥厅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督促、检查、指导,要在加强学习教育分类指导、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统筹深化“四史”学习、紧扣环节狠抓落实、结合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向前推进。

见面会后,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查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相关文件资料,和厅党史学习教育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人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等进行个把谈话并反馈工作意见。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昌斌、邹均享、刘德胜、周绪铎出席见面会。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见面会。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