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02-22
PDF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吴方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带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主题,每名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自身成长经历、履行监督职能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周振武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强化政治站位、理论学习、担当作为、示范率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严以律己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周振武带头,厅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触及本质,自我批评勇于亮丑,开展批评坦诚善意,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让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取得了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效果,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吴方军作点评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认真、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规定动作,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不遮掩,分析原因深入深刻,整改措施有的放矢。会后,要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到剖析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以讲成绩代替讲问题。要对照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认真查改,加大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力度,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按照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向厅内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制定整改清单,并召开厅机关和直属单位民主(组织)生活会,在规定时间内向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上报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

周振武作总结强调,厅党组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以政治为纲、学习为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严字当头,加强调研,加强对基层指导,精准发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部署安排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在进一步深化为民情怀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把实现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