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2020年厅直系统党建述职评议暨新年度“严基调 强引领 走前列 谱新篇”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1-02-19
PDF

2月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2020年厅直系统党建述职评议暨新年度“严基调 强引领 走前列 谱新篇”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并作题为《加强政治能力建设 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昌斌主持会议并点评述职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厅领导彭志新、邹均享、刘德胜、周绪铎出席会议。

周振武指出,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能力建设的丰富内涵。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切实提升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的能力、精准识别现象本质的能力、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的能力、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提升创新理论学深悟透的能力、运用科学思维的能力、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对表对标把握方向的能力、政治执行的工作能力、政治执行的担当力。

周振武强调,要切实增强提升政治能力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必须适应“两个大局”新形势、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必须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新发展的责任担当,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谋划退役军人工作,认真思考事关退役军人工作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实做优“十四五”规划,切实推进湖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振武要求,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素养。要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夯实政治能力提升的理论基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政治能力提升的有效载体,强化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制度意识。要加强复杂斗争历练,积累政治能力提升的实践经验,以“拼”的韧劲担难担责,以“抢”的状态创新创业,以“实”的精神敢于斗争。要打造军的特色基因,厚植政治能力提升的文化土壤,弘扬军的传统、培育军的作风、浓厚军的氛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湖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厅政策法规处、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就业创业处、军休管理处、拥军优抚处、褒扬纪念处、人事处、东湖军休所、汉口军休所党组织书记作党建述职;参会人员对厅直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进行现场测评。

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同志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