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培训在汉举办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0-06-24
PDF

6月22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培训在武汉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德胜出席并讲话。培训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设置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厅有关处室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员等在武汉主会场参训,各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等在分会场参训。

 

 

刘德胜强调,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是2020年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创建工作理念上,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落实“五有”要求,对照《湖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暂行办法》《湖北省市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评定标准》,切实把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成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退役军人之家。在创建工作导向上,要把做实做细建档立卡、落实落地联系人制度作为根本性基础工作,强化需求、问题、效果三个导向,把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标尺,推动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对标对表见成效。在创建工作目标上,要切实做到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对象全覆盖,实施帮扶解困要到户到人、一人一策,促进就业创业要把准需求、精准施策,落实权益保障要政策到位、措施落地,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抓落实,为全省优质高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中,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湖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暂行办法》《湖北省市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评定标准》进行解读,就前期开展建档立卡、落实联系人制度进行讲评;厅就业创业处、厅拥军优抚处、厅信息中心分别就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黄石市、宜昌市、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围绕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和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