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0-06-11
PDF

6月1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书记应勇关于《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讨论稿)》《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讨论稿)》所作说明以及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各项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于“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在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力抓好移交安置、优待抚恤、纪念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各项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特别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保就业、促创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兜住民生底线,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疫后经济重振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刻认识,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意见》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制度建设、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决定》《意见》为契机,大力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建设年”“全员提能培训年”活动,全面夯实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以争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抓手,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不断把服务体系建设效能转化为退役军人工作成效。要坚持全盘谋划、全面提升,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