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工作组赴孝感市、随州市督导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0-06-10
PDF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组赴孝感市、孝南区、大悟县和随州市、曾都区、随县督导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工作组实地检查孝感市、随州市本级孝南区、大悟县曾都区、随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工作改进的建议和措施。

工作组指出,孝感市、孝南区、大悟县和随州市、曾都区、随县在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实地督导情况看孝感市本级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办结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随州市本级曾都区随县大悟县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办理完结率均明显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处于全省落后位次,后续工作必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迎头赶上

工作组强调,孝感市、孝南区、大悟县和随州市、曾都区、随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省厅各项具体工作要求,采取超常规措施,制定具体到天、责任到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实施挂图作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工作赶超。工作专班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符合社会保险接续条件的退役士兵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算好“经济帐”、念好“政策经”,做到应知尽知、实现可保尽保;对反复做工作仍不愿申请社会保险接续的极少数退役士兵,要注重痕迹管理,防止出现“灯下黑”、留下“后遗症”。要始终在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相关部门联系,实现信息共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确保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