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2019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0-05-02
PDF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2019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6个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14个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昌斌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周振武表示,2019年是全厅系统党建工作不平凡、有作为的一年。厅系统召开第一届党代会、工会会员大会、团员大会,宣传推送全党全国全军重大先进典型张富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对4个厅属事业单位实现巡察“全覆盖”,2个厅机关支部被评为省直“红旗党支部”,我厅作为省直单位唯一代表在全省党建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并被授予“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辛勤付出和担当奉献。

周振武指出,2020年开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厅系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群防群治、上下同心,特别是省荣军医院全员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一道在院党委的带领下,白衣执甲、无畏逆行、忘我奉献,为武汉实现疫情防控六个“零”重要阶段性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已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挥好引领作用,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周振武强调,2020年全厅系统党建工作要把握一条主线,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瞄准一个目标,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要求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聚焦“四力”重点,即突出政治领导力、强化思想引领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作风纪律约束力。结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7项重点工作安排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抓好落实。

 

周振武要求,2020年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抓党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决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夯实基础抓党建,注重规范建设,做到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工作台账和活动阵地“五个标准化”,注重提升能力,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认真开展“全员提能培训年”活动,注重双抓双促,抓党建抓业务、促队建促工作,实现双促进双提升。要打造特色抓党建,按照组织队伍强、制度机制强、学用结合强、改革创新强、服务效能强、示范带动强的“六强”标准争创红旗党支部,在思想教育、作风教育、纪律教育、理论教育、实地教育中突出体现“军”的特色、“军”的文化、“军”的基因,以组织活动、营造氛围为载体,丰富文化阵地,凝神聚力,提振精神。要树立形象抓党建,发挥好党组织书记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叫响“向我看、跟我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不”、紧盯“三假”、巩固“三减”,大力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年”。通过强化红旗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厅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厅领导彭志新、邹均享、刘德胜和厅直系统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