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授蔡绪强同志厅直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文章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2020-03-21
PDF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

蔡绪强,男,湖北麻城人,19669月出生,1988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11月入伍, 19901月退役后到湖北省荣军医院工作,生前系省荣军医院总务科职工。20201月以来,蔡绪强同志连续47天服务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39日上午830因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时年53岁。

蔡绪强同志30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宗旨、默默奉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无畏逆行,长时间战斗在疫情防控保障最前沿,用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言、用生命诠释了初心使命。鉴于蔡绪强同志的工作表现以及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厅党组决定追授蔡绪强同志厅直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厅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蔡绪强同志为榜样,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担当起使命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向蔡绪强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畏逆行的责任担当、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要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将向蔡绪强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下力抓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自身建设,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

2020320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