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之门”的指引者的感谢信

文章来源: 湖北省荣军医院 · 2020-03-03
PDF

给生之门的指引者的感谢信:

       今天是我新冠肺炎出院的第五日,回望求医历程,初病时彻夜就医8小时却无果的经历让我几近绝望 。幸运万分,1月26日的寒夜,也正是我发热的第五日,我求助就医到湖北省荣军医院。在这里体会到不一样的暖,也得到“生之门”的指引。


       就诊那晚高烧的我已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当时发热门诊是袁文医生接诊。综合我的检查结果和病程进展,他迅速判断出病情严重,但细心的他看出我的不安,特意用轻松语气叮嘱和指导,这让那天的寒夜都变得不再冷。


       第二天清晨我便等在医院,幸运入住内三科病房,得到刘玉梅主任团队救治。入住后得病的恐惧瞬间得到平复,转而被一种感动包围:病房是刘主任团队连夜清空会议室改的,只为多收治几位病人;早期的武汉抗疫战场物资匮乏,医护人员的防护服只能消毒后反复使用,每日看着护士长周霞带着护士们穿来走去,为大家治疗解困,她们真的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我们。 

  
       30日下午我的病情急剧加重,在床位紧张的当时能抢在最危急关头转院抢救,全得益于刘玉梅主任预判和积极联系。转院时我氧核很低、眼前发白,但能听到黄海明医生推着床急速奔跑的喘息和交接的叮嘱。无论我在新院的icu还是普通病房,他们都在时刻关心我的病情。


       就是这群用生命守护我的人,带着我走入“生之门”。

       词单字薄,但经历生死的我,真的由衷的对他们说声,谢谢!


                             病人 左娈

2020年3月3日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