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疗特色——康复医学科

文章来源: 湖北省荣军医院 · 2019-11-19
PDF

科室简介:

湖北省荣军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1987年,为国内较早成立的康复医学科之一,曾为“湖北省截瘫康复中心”,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医师培训班“截瘫”教学参观点。康复医学科现有面积约4000多平方米,分为门诊、病房、治疗区三部分,门诊设有康复医学科专科门诊及专家门诊;病房现有病床72张;治疗区面积3000余平方米,下设有物理治疗区、作业治疗区、言语吞咽评定治疗室、理疗区、牵引推拿治疗区、针灸治疗区、熏蒸艾灸室、肌电图、人体姿态分析评定室等部分。

 

科室特色:

我科采用中西医结合的先进技术和先进设备,融入先进的康复治疗模式和理念,针对患者的各种功能障碍问题,集现代康复理念与传统康复治疗相结合的手段,整体改善患者的功能。开展了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吞咽治疗、认知治疗、肌内效贴扎技术、理疗以及针灸、推拿、穴位注射、火罐、艾灸、中药熏蒸、牵引等治疗。对中风、颅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

 

湖北省荣军医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2070号